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劫持案人质死因即将公布 一人或被警方误杀

2015年01月28日16: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悉尼劫持案人质死因即将公布 一人或被警方误杀

2014年12月16日,在悉尼CBD马丁广场一咖啡店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平息后,悉尼市民们自发地来到马丁广场,向无辜的遇难者献上鲜花,表达自己的哀思。图为悉尼市民敬献的鲜花。中新社发沙长华 摄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当局将于29日公开调查在悉尼人质劫持事件中“两名人质的死因”,对人质死亡事件做出官方解释。

2014年12月15日,50岁的莫里斯持枪闯入悉尼马丁广场瑞士莲咖啡店并劫持了17名人质。在警方的突围解救行动中,34岁的咖啡店经理约翰逊和三个孩子的母亲、38岁的卡特里娜道森遇难。

有消息称,约翰逊因为试图抢夺莫里斯的枪支而被打死,道森则是被澳大利亚警方的子弹弹片击中而亡的。

报道称,道森的死亡结果将在所有调查结束后,由验尸官进行最终验证和判定。

澳大利亚当局建议幸存者在调查结束之前“不要讲述现场发生了什么”。但有电视台采访了一名女性幸存者,节目尚未播出。“我说,求求你不要杀我。他准备射杀一个人质。”这位女士哭泣着描述当时的情景。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部长艾尔斯说,当局的调查有助于揭开真相。但他同时强调,“我对于事发当时警察的表现感到非常、非常自豪,他们经受住了考验。”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