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调查发现澳大利亚新西兰鱼油偷工减料含量低

2015年01月30日14: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29日电 (实习生 慕彤)一份最新的调查发现,多数产自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鱼油胶囊中,不饱和脂肪酸(Omega-3)的含量远低于其标签标注的数值。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抽检了市面上32种不同的鱼油胶囊。报告显示,其中仅3种产品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达到或超过了其标签标注的数字水平,其余产品均低于标注含量的67%,甚至有两种产品不到其标注含量的三分之一。

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韦恩·卡特费尔德教授表示,测试选用的产品均有较长保质期。他说,“我们只抽检保质期在9个月以上的鱼油,以确保样品新鲜度。”尽管如此,在他看来,鱼油产品的保质期、价格和原产地等特征,对鱼油本身的品质并无太大影响。

贝克IDI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的彼得·克利夫顿教授指出,调查结果显示鱼油产商对消费者存在欺骗行为。他建议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和澳大利亚药管局介入调查,后者表示正在评估是否应采取行动.

据了解,鱼油在2014是澳大利亚最流行的保健品,在过去5年间,其销售量增长了548%。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