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学区交通当先 华裔买家被指推高澳多地房价

2015年02月03日16:2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3日电 华裔房地产买家被认为正在改变澳大利亚,特别是悉尼和墨尔本住宅房价的社会经济地图,好的校区和铁路线建设被指成为推动房价上涨的重要动力。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新南威尔士大学城市未来研究中心的比尔·兰顿教授称:“华人母亲对子女的教育非常强势,学校师资力量是她们所重视的社区元素之一。当你所住的地区有这么一群中国移民,他们做生意,有较高收入,你的房价增长会随着水涨船高。”

    悉尼叶坪区的房价去年增幅高达22.9%,好的校区和西北铁路线建设都为此做出了贡献。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北莱德区,当地房价一年内飙升34.9%。

    Domain集团高级经济学家安德鲁·威尔逊指出,墨尔本格伦伟弗利地区去年房价也涨了12%,这是墨尔本去年平均涨幅的4倍之多,他认为华裔买家是当地房价劲涨的主动力,因该区拥有顶尖的公立学校。(马小龙)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