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穷困留学生被曝靠救济餐维生

2015年02月16日16:1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16日电 越来越多澳大利亚留学生正涌入慈善组织“救世军”,排队领取为无家可归者提供的免费食物。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在全澳各地的“救世军”救济站,每日平均有近50名留学生等待发放免费午餐,早餐也有近20名学生排队领取。

    澳大利亚“救世军”机构主管布兰登·诺托表示,这些学生处于“极度绝望”的状况,于6个月前开始前往各救助中心求助。他们中大部分来自马来西亚和南美国家,如果得不到免费食物,将会忍饥挨饿。

    诺托说:“留学生们入不敷出,很多人遭遇雇主剥削,部分时薪低至每小时7澳元,还有一些深陷赌博问题。”

    这些留学生很多就等于私校,无法享受与澳大利亚公立大学一样的福利支援。他们为了支付房租,不得不申领免费的食物。

    澳大利亚国际学生理事会会长托马森·庄表示,澳大利亚是全世界学习成本最高的国家之一。昂贵的生活成本,尤其是住宿花费,会使很多留学生陷入贫困状态。(实习生 邢董雅雯)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