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7名澳大利亚人入选“火星一号”百人名单

2015年02月17日14: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17日电 自2013年“火星一号”移民计划在全球展开招募起,有成千上万对此充满渴望的志愿者,目前已选出100名候选者,其中有7名来自澳大利亚。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从2013年开始甄选去火星居住的候选人,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报名,之后筛选到660人,现在选出了100名候选人,最终筛选出24名“地球壮士”,并于2024年分成6个批次前往火星。

目前,通过与“火星一号”计划首席卫生官诺伯特·卡夫一系列的面试,有7名澳大利亚人在这100名候选人名单上。这些要去火星单程冒险之旅澳大利亚人想在那里度过余生,并且做好了不惜一切代价到达火星的准备。

以荷兰为基地的该项计划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已经选出了男女候选人各50名来竞争空位。

“火星一号”移民计划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斯·朗斯多普说:“对于选出谁具有移民火星的素质来说,削减掉大批候选人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些有抱负火星探险者也许就是当今时代的开拓者。”

“火星一号”计划的组织者说,接下来就是艰苦的测试和培训计划,来确定谁有能力在狭小的船舱里解决困难,过完他们的余生,团队合作是核心。

诺伯特·卡夫在1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一个最好的个人候选人并不意味着你是最好的团队合作者,所以我期待看到这些候选人在接下来的挑战中如何共同协作。”(实习生 李新一)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