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数据显示澳人体育运动参与率现小幅下滑

2015年02月23日14:3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23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1至2014年这三年中,参与体育锻炼的澳人数量有所下降,其2013至2014年度的活动参与率为60%,较2011至2012年度下降了5%。

    据英国卫报报道,为了完成本次2013至2014年度的抽样调查,澳大利亚统计局随机选择了15988人作为样本。样本人群横跨从15岁到65岁以上各个年龄段,来自于澳大利亚不同的州。调查中,他们被要求从若干选项中选出自己近期参与的体育运动。结果显示,无论是以地域还是以年龄划分受访人群,其参与体育运动的频率均较往年有所下降。

    研究人员称,调查结果的精确性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它会受不同地方生活习惯或者语境影响。例如,对于澳大利亚西部的人来说,他们几乎每天都会花一些时间用于短途快走,习惯骑自行车上班,因此,不会认为“徒步快走”与“自行车骑行”属于体育运动范畴。对体育活动的界定不同,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解读差异,进而影响最终结果。但即便如此,澳大利亚人体育参与率普遍下降的结论,还是成立的。

    研究人员指出,造成此现象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个是居民所在社区的经济承受力,即能否提供足够的器材方便进行体育锻炼,同以往的结论相似,较为富裕的社区体育运动参与率普遍高于经济较为落后的社区。第二个是公共体育设施的地理近便性,如果地理位置不方便,参与者会选择其它方式进行体育锻炼,或者干脆放弃,造成潜在的参与者流失。(实习生 陈奕冲)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