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魏基成天籁列车再捐20万助听器 急寻6岁以下听障儿童

2015年02月24日16:1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24日电(马小龙)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计划今年向中国内地再捐献20万台助听器,帮助有需要的听障人士。该慈善项目发起人魏基成表示,欢迎特别是6岁及以下儿童与之联系。

    早在去年圣诞节联欢派对上,澳大利亚著名华裔企业家、慈善家、澳大利亚ABC家用纸品厂总裁魏基成曾表示,将于2015年再向以中国内地为主的听障人士捐赠20万台助听器。魏基成日前告诉本网,这批助听器将主要用于帮助0至6岁的听障儿童。同时,也欢迎成人听障者通过网站免费申领。

    魏基成说,“0至6岁是学习语言的黄金时间,错过了可能延误一生。我希望今年尽量帮助到这个特殊群体,让孩子们尽早恢复听力的同时,也恢复语言能力和重塑信心”。

    据魏基成介绍,天籁列车团队配备有自美国进口的世界领先的精良仪器和来自中国内地及台湾地区的专业听力师团队,其中最贵的仪器价值人民币200多万元。这个团队将为听障儿童提供听力检测,已经拥有助听器的儿童也可获免费助听器调试服务。所有参加的听障孩子,无论是否已经佩戴了助听器,也都可再获赠一台免费助听器。

    魏基成表示,为尽可能帮助到各类弱势群体,今次申领助听器的儿童,无论家庭经济状况如何,也无需提供身份证明。“我们唯一要证实的是这个孩子确实有听障问题,我只希望我送出的每一台助听器都能切实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据他介绍,去年在ABC家用纸品厂从全澳大利亚500强企业排名的第124名跃升到第110名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的责任。截至去年12月中旬,魏基成天籁列车已累计送出386488台助听器,帮助超过40万人次,捐赠物资市值超过6亿元人民币,多年来捐赠总市值则超过13亿元人民币。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李华新总领事早先在悉尼侨界的活动中曾表示,“魏基成先生不但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家,更是一位拥有博爱胸怀的慈善家。”他说:“魏先生夫妇最为可贵的精神,是长期持续不断地为他人、为社会做善事,值得我们尊敬。”

    魏基成天籁列车义工团队告诉本网,天籁列车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内地的行程已经基本敲定,分别为3月份在广东和海南,4月份在江西,5月份在甘肃,6月份在山西和河南。天籁列车今年将向儿童们捐赠新一代助听器,更为轻巧方便,音质也更清晰干净。与此同时,天籁列车还将向特殊学校和聋哑学校捐赠配套教学机,方便学校教学授课,有意者均可申领。

    关注魏基成天籁列车团队动向和往期活动报道,查询团队联络方式,均可关注人民网专题网页:http://australia.people.com.cn/366644/372186/index.html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