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广大侨胞是沟通中国与领区的桥梁和纽带

2015年02月24日16:2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2月24日电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在墨尔本接受了人民网的独家视频采访时高度肯定领区华人华侨对澳大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和祖籍国发展做出的贡献,称广大侨胞是沟通中国与领区的桥梁和纽带。

    宋昱旻总领事介绍称,自1851年维州发现金矿后,华工开始被英国人雇佣淘金,成为第一批踏上澳洲这片土地的中国移民。“随后,在各个历史时期,华人移民均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宋昱旻总领事表示,华侨华人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参政议政意识不断增强。与此同时,广大侨胞始终非常关心祖籍国的发展。每当国内发生地震、水灾等重大自然灾害,领区的侨胞总是率先伸出援手。“这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让我们特别感动。”

    他指出,“领区广大侨胞还是沟通中国与领区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丰富澳洲多元文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 (雪萌 马小龙)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