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拟对中国购房者征税 称非针对单一国籍

2015年02月27日09:3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拟对中国购房者征税 称非针对单一国籍

据外媒26日报道,澳大利亚计划对外国购房者征税,这是国际社会日趋抵制富裕中国房地产投资者的最新迹象。去年,中国投资者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投资飙升60%。

据报道,澳大利亚当地人抱怨住房市场价格过高,把他们挡在门外。澳大利亚出台此举之前,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推出了类似但更具惩罚性的税收,主要目的就是抑制中国大陆的资金洪流涌入那些市场。这三个地方的政府表示,此类税收并非针对任何单一国籍。

据房地产经纪商介绍,过去一年里,中国大陆买家已成为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以及其它西方国家主要城市住宅物业的最大单一外国投资者群体。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4年3月的一年里,中国大陆买家占了美国住宅房地产全部外国买家的近四分之一,支出约220亿美元,远高于上年的128亿美元。第二大海外买家群体加拿大人支出了138亿美元。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的数据,在伦敦,2014年中国买家在100万英镑以上的购房交易中占了11%,远高于2012年的4%。第二大群体俄罗斯买家则为5%,这一比例已经多年基本未变。

报道称,英国政府在过去三年里进行了一系列税收改革,旨在阻止富裕外国买家进入伦敦住房市场。这场行动尤其聚焦于利用离岸公司购买的住宅——这种做法令人难以追查房产所有权。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提议对外国买家花在澳物业上的每100万澳元征收1万澳元(合7900美元)的“申请费”。它还承诺执行有关禁止非居民购买二手房(而不是新建住房)的现行法规。违者将被罚款,罚款额最高可达房产价值的25%。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