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传奇板球明星伯纳德辞世

2015年04月10日16:0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板球传奇明星伯纳德(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
澳大利亚板球传奇明星伯纳德(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

    人民网悉尼4月10日电 澳大利亚传奇板球明星里奇·伯纳德1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家疗养院里病逝,享年84岁。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作为澳大利亚板球史上的代表人物,伯纳德象征着那个时代的最高水平,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板球评论家,以及板球运动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伯纳德生于1930年,自幼练习板球,在击球与投球两方面都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成为那个时代最优秀的全能板球运动员,并很快担任队长,率领澳大利亚板球国家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板球世界杯上一直占有统治地位。

    伯纳德后因肩部疾病,于33岁退役并转向幕后,从事板球比赛解说工作,在其后的近半个世纪里,他参与解说了大量赛事,成为澳大利亚家喻户晓的板球赛事解说员,被誉为“板球之声”。

    伯纳德于去年11月开始接受皮肤癌的化疗,家人称,他是在睡梦中安然离世的。这位深受澳人喜爱的板球运动明星和解说员的辞世震惊全澳各界。联邦总理托尼·阿博特对伯纳德的离世表示哀悼,称他的“板球之声”陪伴过无数澳人,已经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记忆。据他介绍,伯纳德将以国葬规格下葬。(陈奕冲)

(责编:张茜、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