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调查发现私校教育与公校相比无优势

2015年04月15日13:3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15日电 澳大利亚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家长送孩子就读私立或是公立学校,对他们的教育发展并无差别。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这项针对4000名澳大利亚儿童展开的调查由来自昆士兰大学、科廷大学和南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主持,通过数据分析评估儿童的认知和非认知能力,研究结论与英美等国际调研成果相符。

    研究人员指出,就读私立学校或公立学校,对儿童的发展并无不同。若加入考量学生的个人背景,私立和公立学校的学童在测试和成绩上不分上下,后者甚至更高一筹。

    这份日前发表在《劳动经济学》期刊上的报告指出,通过认知能力测试评分和SDQ行为测试,研究人员指出,私校并未带给学生任何显著优势。与此同时,天主教会学校的学生的测评结果甚至不如公立学校。

    调查结果还显示,相比公立学校学生的家庭,私校和天主教会学校的学生家庭收入比前者多出3.5至10万澳元。这些私校儿童更多与亲生父母一同生活,且这些学校中土著和托雷斯海峡岛民学生十分罕见。(实习生 李珂筠)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