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海滨200年来首现罕见角岛鲸

2015年04月16日13:24  来源: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海滨200年来首现罕见角岛鲸

澳大利亚海滨200年来首现罕见角岛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4月14日报道,在西澳大利亚的海滨上,人们发现了罕见的角岛鲸的尸体,这是200年来首次现身的角岛鲸。

  角岛鲸( Omura whale)是一种十分稀少的鲸鱼,通常在印尼海域、菲律宾及日本海附近活动。很多人以为这个品种的鲸鱼已经灭绝了。这只已经死去的角岛鲸于澳大利亚埃克斯茅斯湾村一处偏远的海滩上被发现,就在上个月,一股热带飓风刚刚席卷了此地。

  来自西澳大利亚国家公园与野生动物部的科学家们利用DNA对这只鲸鱼进行了检查。一位相关发言人指出,从这只鲸鱼身上提取的信息将帮助科学家们更好地了解这种鲸鱼的地域分布。

  角岛鲸身体圆滑,骨骼构造独特。此次发现的鲸鱼骨骼将被用于进一步的科学研究,这架骨骼也有望被放在博物馆供人们参观。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