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调查称澳大利亚八成大学生对学校生活和质量满意

2015年04月16日13: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称澳大利亚八成大学生对学校生活和质量满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澳洲网15日报道,全新出炉的大学体验调查(University Experience Survey,下称UES)报告显示,大多数澳大利亚学生对在校的学习生活非常满意,有4/5的受访者对“教学质量和整体的学习经历”表示认同,考虑退学的学生数量也逐渐减少。

  报道称,评论人士指出,从报告可以看出,澳大利亚大学基本上满足了学生的需求,他们做到了以学生学业为出发点办学这一宗旨。不过,该报告同时也显示出学生参与度的不足,这种情况在高年级学生中间尤其明显。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常务副校长贝尔(Sharon Bell)表示,“尽管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业存在一定问题,但整体上来讲,我们满足了近40万名本科生的学习需求,今后,澳大利亚高校还将继续提升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的整体学习体验。”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高级讲师贝克(Chi Baik)也表示,“新的大学体验报告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业来说是一大好消息。”

  今年是UES第三次发布大学体验调查报告。此前,由于调研完成后澳大利亚教育部网站将结果“雪藏”,该调查曾饱受争议。批评人士指出,该报告技术因素太多,且缺乏对日后教育形势及相关具体内容的分析。

  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教授詹姆斯(Richard James)比喻地称:“该报告给人的感觉是‘树木太多不见森林’。主要的信息并不缺乏,但却很难看清实质。因此,各大学校很难从中窥探到今后的发展之路,该报告的指导性意义并不是很强。”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