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数百对夫妇谎报婚姻状况骗领巨额福利金

2015年04月21日08:4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0日电 因向当局隐瞒真实的婚姻状况,数百名澳大利亚夫妇已被勒令退还多达700万澳元骗领的福利金。当局称,情节严重者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调查人员去年严查120名疑似谎报家庭情况者,其中16对夫妇被移交联邦公共检察部门。调查人员同时发现有人在网络上指导他人作假。

    报道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去年责令634名谎报婚姻关系者,共计退还700万澳元的福利津贴。

    澳大利亚人类服务部部长马里斯•潘恩表示,蓄意隐瞒真实婚姻关系从而骗取福利金属于违法行为。福利欺诈的后果非常严重,包括全额退回福利金,甚至判刑入狱。

    在媒体公开的一宗假扮单身母亲骗领福利的案例中,同居伴侣狄安娜•夏普与达伦•奥布莱恩育有两子。夏普向政府申领单身母亲补贴,并谎称与奥布莱恩并非处于事实婚姻关系中。然而于去年1月,她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公开表示,她和奥布莱恩将会再有一个孩子,她的单身母亲补贴于4个月后被当局取消。

    据悉,夏普多次上诉表明这个孩子是自己和奥布莱恩一夜情意外所得。不过,行政上诉仲裁庭的伯顿法官认为,夏普在社交网站上的信息反映出她对于怀孕的欣喜与期待。同时,二人各自的经济独立声明也无法成立。据此,法院裁定夏普并非单身母亲。(实习生 周诞)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