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连续四年获评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国家

2015年04月21日08:4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0日电 一份由德意志银行发布的全球国家价格指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连续第4年被评为全球物价最昂贵的国家。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继澳大利亚之后,新西兰和英国分列第二和第三名,美国成为在发达国家中生活成本最低的国家。

    同时,悉尼、巴黎和伦敦一起被评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周末度假目的地,主要原因是酒店价格昂贵。悉尼五星级酒店客房的价格超过纽约两倍以上,相对来说,墨尔本住宿较为便宜,花费相当于纽约住宿的70%。

    德意志银行澳洲首席经济学家亚当·博伊顿称,澳大利亚很长时间未曾经历严重的经济衰退,导致物价不断上涨。他说,希望看到更多致力于市场竞争的政策出台,如减少出租车、酒店、药店和零售店的营业时间管制等。(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