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新州遭遇5年来最强暴风雨袭击

2015年04月22日09:1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1日电 澳大利亚东部沿岸自19日夜间起遭受5年来最强飓风和暴雨侵袭,目前已导致3人死亡,20万户家庭遭遇停电,部分交通线路已陷入瘫痪状态,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呼吁民众留在家中,尽量不要外出以防范风险。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新州警方已经证实,在新州邓戈格地区有3名老人遇难,包括两男一女。邓戈格是全州范围内这次遭受狂风暴雨袭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破纪录的降雨导致山洪暴发,救援人员已展开多起救援行动。

在纽卡斯尔以北80公里处,当地居民被洪水围困,处于断电且手机无信号的隔绝状态。许多道路已瘫痪,不断上涨的洪水冲垮了至少4栋民宅。

据气象局预报,在新州东海岸形成的一个大低压槽,会在未来几天内给新州沿海地区和悉尼城区带来暴风雨天气。悉尼21日的最高温度低至15.4摄氏度,这是自1983年以来,当地录得的4月份最寒冷的一天。部分地区的风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降雨量更高达300毫米。(李新一)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