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贫困人口逾百万 老弱病残者尤甚

2015年04月23日13:4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3日电 尽管在过去的二十几年里,澳大利亚的经济持续增长,但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全澳仍有超过百万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并呼吁政府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指出,占总人口4%至6%(也就是100万到15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人生仍身处贫困状态中。同时,据澳大利亚社会服务联会2014年的调查数据显示,贫困儿童占总儿童数的17.7%,失业人口中有61.2%的人处于贫困线以下,而37%的家庭靠领取社会福利生活。

    社会服务部长莫里森20日前往堪培拉与自由党议员讨论政府福利政策导向事宜,共同讨论减少社会福利支出,让更多的人进入就业市场的问题。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则呼吁,政府应积极应对贫困人口过多的问题。

    据悉,澳大利亚经济在过去的24年中持续增长。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马汀表示,贫困人口众多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这已经不仅仅是经济问题,而是社会问题。

    一份旨在解决澳大利亚深度问题的报告指出,贫困是一个长期问题,贫困的高发人群主要是低学历者、澳洲土著,以及长期患有疾病的老年人和残疾人。这些人早已在就业市场中丧失了竞争力。澳大利亚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弗兰克•昆兰提到,就业固然是脱贫最好的途径,但是就业市场激烈的竞争却没有给失业人群一席之地。(实习生 王博雅)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