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极端组织招募者公开怂恿澳青年发动恐袭

2015年04月23日13:4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3日电 身处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澳籍招募者日前在网络上发布宣传视频,教唆年轻穆斯林们在各自所处地区发动恐怖袭击。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宣传视频中发表该言论的男子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青年尼尔•普拉卡什。拥有斐济和柬埔寨血统的普拉卡什于2013年从墨尔本逃至叙利亚,而后加入极端组织,成为招募任务负责人。

    在这段时长12分钟的视频中,普拉卡什提到他曾给在澳的“兄弟们”发过信息并鼓励他们实施极端主义行为,在视频中鼓动穆斯林青年要在袭击中先发制人。普拉卡什还提及去年9月刺杀2名反恐警察后被击毙的墨尔本青年纽曼•海德尔,并称恐怖袭击为“勇敢的行为”。同时,普拉卡什还在视频中邀请更多穆斯林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

    现年23岁的普拉卡什在加入极端主义组织前曾是一名佛教徒。外界认为普拉卡什是在另一名澳大利亚男子默罕默德•阿里•巴亚利去世之后才成为“伊斯兰国”高级成员的。据悉,默罕默德于去年在叙利亚的极端主义圣战中丧命。

 

而在该视频发布的几天前,5名墨尔本青少年因计划在澳新军团纪念日进行恐怖活动并策划袭击警员而被捕。3人已被控罪,其中两人罪名与恐怖主义有关,另两人暂未被起诉。报道称,有证据表明,普拉卡什曾与其中2名少年有过联络,并计划将该次恐怖袭击视为针对警方击毙海德尔而展开的报复行为。(实习生 周诞)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