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去年遭网络攻击次数增多两成

2015年04月24日14:32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4日电 澳大利亚国防情报部人员表示,去年针对澳大利亚政府和企业的网络攻击增长了20%。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信号董事会表示,银行金融业、能源业、电信业以及国防受影响最为严重。黑客和犯罪团伙每天都会对全球最大银行之一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进行上百万次网络攻击。

    该行信息安全部长本•黑斯称,网络袭击工具极易获取,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所以网络攻击的次数也相应急剧增多。

    在今年2月,全球有约100家银行遭到网络袭击,损失共达10亿澳元,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的银行。

    澳大利亚政府去年11月设立了网络安全中心,与国防情报机关合作打击网络攻击。网络安全专家们近日将聚集堪培拉,参加大型网络安全会议。(实习生 张雯琦)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