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国立大学多科目跻身全球十佳榜

2015年04月29日15:3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9日电 最新公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显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4门科目跻身全球十大最佳专业之列。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此次第五版的QS榜单包括了全球各大高校的36门科目,其中国立大学的4门学科跻身前十,而墨尔本大学也有两门学科排列前十。

    据报道,国立大学的农业与林业科目以及政治与国际研究均位居全球第七,历史排名第九,发展研究学排名第十。墨尔本大学的教育学排名第五,法律排名第八。此外,悉尼大学的教育学科也登上全球排行榜第九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长伊恩•杨表示,入围学科中的3科与人文有关,这并不出奇,因为该校以突出的人文学科著名。同时,他认为农业与林业专业的上榜也实至名归,因为国立大学拥有全球最优秀之一的地球科研团队。

    据了解,澳大利是全球36门学科排名上榜总数排第三的国家,占榜单总数的5.7%。美国英国分列第一和第二,分别占到23.1%和11.2%。(实习生 王博雅)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