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房租费用高昂逾百万人不堪承受

2015年05月04日14:0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30日电 澳大利亚慈善机构组织发布的2014年度《住房租金承受能力简报》显示,多达160万澳人正支付着有史以来最高昂的房租,这或许将导致澳大利亚的租房体系受损。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本次调查中,房租费用占生活总支出的比例以30%为临界点,超过这一比重的澳人家庭将被视作处于恶性住房压力之下。调查发现,超过12%的澳大利亚家庭属于此类,更有6%的家庭正面临严重的住房压力,为支付房租而不得不节衣缩食,削减其他基本生活开销。

    该机构负责人钱伯斯女士称,他们整理超过6.5万栋房屋的租金数据后发现,对最低收入水平人群而言,其中仅2.3%的出租房租金在可承受范围之列。报告指出,这显示出澳大利亚租房房源紧缺,低收入家庭首当其冲遭受冲击。

    钱伯斯表示,“如此糟糕的情况告诉我们,私人房屋租赁市场的结构已经失效,当局需要制订全国性的计划,在各级政府范围内为租房市场提供支撑,主要措施包括减少空置率、税制改革和修建更多公屋等。”

    据悉,该机构将于30日下午向国会递交调查结果。(陈奕冲)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