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学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语言坦率 内涵深刻

2015年05月08日09: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出版发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出版发行

人民网悉尼5月7日电 (记者 马小龙 李新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自2014年9月28日发行以来,受到国内外学界关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凯瑞·布朗教授近日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他早在去年已经认真通读了习近平主席所著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感受颇深。

布朗教授对习近平主席在著作中针对中国外交政策提出的3个概念特别感兴趣:“一个是中美关系,是新型大国关系;第二个是中欧关系,是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伙伴关系;第三个是‘一带一路’的概念,这其中就包括了澳大利亚。”

他说,“从书中我了解到,中国和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之间发展友好关系,主要是通过经济合作。”

布朗教授认为,这本书的不同之处在于,“采用了一些简单、直接和坦率的语言和概念”。他说,“这本书很有用,因为我们能看清楚中国现在最重要的领导人对内外政策的想法和愿景,从而可以进行更深刻的交流和对话,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机会和变化。”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旨在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回应国际社会关切。

(责编:燕勐、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