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日本放弃战后和平主义拟对澳竞售潜艇 

2015年05月12日15: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2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9日发文,指责日本政府若达成对澳大利亚的首份武器出口协议,即是放弃了战后和平主义。

报道称,日本国家安全会议预计将在下周通过提案,批准向澳大利亚出口苍龙级潜艇,这笔采购案的总经费高达约400亿澳元。若日本不出意外击败来自德国和法国的竞争对手,日本将在抛弃战后和平原则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这篇在该报官网上发布的文章称,近数十年来,日本政府一直禁止军火公司出口武器,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修法,打开日本的军火出口大门,而向澳大利亚推售潜艇很可能成为其首次尝试。

前英国皇家海军军官、现英国防务顾问西蒙·切尔顿指出,“对澳潜艇协议将是日本战后首次类此操作,如此大宗的军火出口与日本历来循序渐进的做事风格大相径庭,且极为罕见”。

作为目前全球体形最大且噪音最小的非核动力潜艇,日本苍龙级潜艇由三菱重工和川崎重工联合制造。这款潜艇长84米,水下排水量4200吨,有续航时间长的特点,售价约为4亿英镑,相比德国和法国的类似潜艇更为便宜。(马小龙)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