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中国订单增多拉动澳羊毛价格上涨

2015年05月12日15: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1日电 澳大利亚羊毛价格在复活节之后持续上涨,中国市场需求的激增被认为是主要推动力。在上周的拍卖会上,中方订单占据交易总量的75%。

据澳大利亚广播集团报道,分析家指出,中国政府在4月底对贷款额以及银行借贷额度的开放是羊毛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为羊毛市场风向标的东部市场指标显示,上周澳大利亚的各种羊毛成交价均大幅上涨,每公斤12.41澳元的均价创下自2012年年中以来的新高。其中,3种精制羊毛成交价超过30澳元。就成交量而言,本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8%,专家预测在接下来的3个拍卖季里,成交量涨幅可达15%。

澳大利亚羊毛出口加工委员会执行总监皮特·摩根表示,本月6日的羊毛价格单日增长4%,震惊业界。摩根指出,近期的羊毛价格上涨源自市场需求的拉动。(实习生 张悦)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