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全澳百万中小学生参加语数统考

2015年05月12日15: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2日电 超过100万名澳大利亚中小学生12日迎来了2015年度全澳读写算数统考(又称“语数考试”,英文简写“NAPLAN”)。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该统考的考察对象为正在就读3年级、5年级、7年级(初一)及9年级(初三)的中小学生。考生被要求在12日至14日的3天内完成文法、写作、阅读和算术4场考试,最终成绩会被统一纳入到系统中,进行评分与排名,借以考察学习效果,寻找改进空间。

    统考负责机构,澳大利亚课程、评估与报告管理局负责人罗伯·兰德尔表示,孩子们感到有压力很正常,但考试的目的在于考察他们对于基本教学内容的掌握情况。家长们应该做好孩子的情绪疏导工作,帮助他们调整心态,积极备考。

    据悉,全澳读写算数统考始自2008年,于每年5月份第二周举行,设计初衷旨在考察澳大利亚中小学生的读写计算能力。考察考生的表现是否达到了全国最低标准的评判标准,为教育质量的改进提供持续性且富有可比性的借鉴信息。

    往年考试结果显示,来自非英语移民家庭的考生在NAPLAN考试中的表现相对突出,如来自中国、韩国和越南的学童,去年的考试成绩总体而言胜过英语为母语的学生。据中国新闻网早先报道,悉尼大学的克鲁克先克教授曾指出,海外移民子女成绩优异与否,与其祖籍国的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状况有很大关系。(陈奕冲)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