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新财年预算案公布

2015年05月13日16:3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3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12日正式公布2015至2016年联邦财政预算案,这份将直接影响明年澳大利亚联邦大选结果的财案中,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振已现疲软的澳大利亚经济,但同时预计新财年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也将达到350亿澳元。

    新财年预算案包括促进就业、降低小企业税赋、打击跨国避税、降低外援支出等措施。其中包括总计55亿澳元的小企业资助计划,对超过200万家小企业实施税收减免政策,以促进该领域的投资。澳政府同时将实施44亿澳元的家庭资助计划,向数十万户双职工家庭的儿童保育等问题提供支持。

    预算案考虑到日渐加剧的恐怖主义行为,为国家安全拨款4.5亿澳元,其中2.96亿澳元将用以提高情报收集部门的技术能力。与此同时,边防部队将获得5000万澳元训练经费。国防领域增拨7.5亿澳元,用于澳大利亚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的军事行动。

    预算案还对税收方面进行了部分改革,联邦政府将推出打击公司利润转移的法律,并将澳大利亚商品服务税延伸到国外公司提供的数码服务。该法律针对全球收入过10亿澳元的跨国公司,把那些为了避免在澳大利亚缴税而成立的公司结构和业务非法化。更严厉的新处罚会让那些存在欺瞒行为的公司双倍偿还他们所欠税款和利息。

    此外,持工作度假签证来澳的外国人将不再享受1.8万澳元的免税额度,8万澳元以下收入都将被要求缴纳32.5%的收入税。联邦政府在未来4年还将通过严格执行外国人投资法律条例,特别是房地产投资,从处罚与大笔申请费中获得6.51亿澳元的收入。(李新一)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