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总理阿博特:美国无意将B-1轰炸机派往澳大利亚

赖海隆

2015年05月15日14: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总理阿博特:美国无意将B-1轰炸机派往澳大利亚

  中新社悉尼5月15日电 (记者赖海隆)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5日说,他已获保证,美国B-1轰炸机将不会被派往澳大利亚。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助理大卫在国会听证会上声称,B-1轰炸机和侦察机将很快派往澳大利亚,作为一种威慑力量以应对所谓中国在该地区造成的“不稳定影响”。

  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此表示严重关注后,五角大楼出面澄清说,这位国防部长助理的发言纯属口误。

  阿博特对美国方面的解释表示理解,并强调说,美国没有派这类飞机到澳大利亚来的任何计划。

  B-1轰炸机全称是罗克韦尔B-1“枪骑兵”(英语:Rockwell B-1Lancer,或音译为“兰斯”)轰炸机,是美国空军在“冷战”末期开始使用的超音速可变后掠翼重型长程战略轰炸机,由北美人航空(后与罗克韦尔公司合并,又被波音并购)于上世纪70年代研制,在1974年首次试飞,并于1985年服役。因为B-1读作“B-One”而常常被昵称为“骨头”(Bone)。B-1B是其主要的改型,截至2013年仍有至少60架在美国空军服役,是世界上有效载荷量最大的轰炸机,亦为美国空军战略威慑主要力量之一。(完)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