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预算改革将大涨离婚费 被指“趁火打劫”破碎家庭

2015年05月15日15:4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预算改革将大涨离婚费 被指“趁火打劫”破碎家庭

  原标题:澳预算改革将大涨离婚费 被指“趁火打劫”破碎家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那些感情破裂或家庭崩溃而要离婚的夫妻,除了感情伤痛外,钱包还要经历“离婚税”的打击,因为按照联邦政府的新预算改革,离婚的法庭费用要大幅涨价。

  据报道,这些改革将令家庭法院、联邦巡回法庭和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增加8700万澳元(约合4.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在新费用计划下,离婚申请费将大幅上升。现在的费用是845澳元(约合4222元人民币)。

  律政部长伯兰迪(George Brandis)的发言人证实费用会上调,但称要到7月1日才能公布全部细节。

  工党的家庭法律事务发言人格雷厄姆(Graham Perrett)形容离婚费涨价是对破碎家庭的“趁火打劫”。

  根据澳大利亚家庭研究院的数据,澳大利亚有40%的婚姻最终以离婚收场。(实习编辑:朱天祺 审核:程君秋)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