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中小学留学生涌入澳新州就读

2015年05月19日1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9日电 上千名亚裔小留学生正涌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就读于当地中学。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这类自费小留学生人数增长了25%。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新州教育厅数据显示,在过去4年里,随着初高中留学生数量不断增高,当地寄宿家庭的需求也增长了4倍。全州2010年仅有276个当地家庭接待寄宿学生,但2014这一数字增至1129个。

当局学生报名数据显示,今年共有3386名海外学生在新州公立学校就读。不过,因更多学生会在下半年入学,因此该数据还将迎来大幅上涨。这些学生每年学费最高可达1.4万澳元,每周还需超过300澳元寄宿费用,他们每年为新州经济贡献总计约达3300万澳元。

教育厅发言人称,自去年修改签证政策后,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明显增加。中国小留学生以往占到总数的50%,而现在已经超过了60%。

就新州而言,全州共有150间公立学校正招收国际学生,他们每年的学费标准从小学的1.05万至高中的1.4万澳元不等。据规定,4年级以下的小学生在澳学习必须与父母同住,5年级至初二可以寄宿在亲戚家中,初三至高三可以居住在寄宿家庭。(实习生 李珂筠)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