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墨尔本人行桥不堪重负 2万只同心锁将被移除

2015年05月19日16: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8日电 出于安全考虑,悬挂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著名的南岸人行天桥上的2万个同心锁不久后将被墨尔本市政厅移走,目前桥下的一家酒吧希望永久性地保留它们。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在过去3年间,墨尔本当地及到此旅游的情侣们在桥上悬挂了2万个象征爱情永恒的同心锁,并将钥匙抛下雅拉河。当局发现,过多同心锁正压迫导致护栏电缆变形,对桥梁结构造成破坏。

墨尔本市长罗伯特·道尔表示,不仅天桥存在安全隐患,3.5万至4万把钥匙被扔入雅拉河中,也导致另一个环境问题。他说:“除了花费3.5澳元在桥上挂同心锁,还有很多其他方式可表达爱意,希望人们可以理解,也希望大家可以给出处理同心锁的建议。”

位于桥下一间酒吧的合伙人安德鲁·麦金农说:“这些代表情侣间的承诺的同心锁要被移除,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他称,酒吧正面临整修,可为这些锁留出悬挂位置。

同心锁破坏桥梁的现象并不罕见。早在今年初,澳大利亚堪培拉政府为预防桥梁结构损坏,移除了艾斯本岛步行桥上的刻着情侣爱情宣言的铜锁。去年,巴黎塞纳河上著名的“艺术桥”因无法承受情侣们在桥上悬挂的同心锁,导致桥面部分垮塌。(李新一)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