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人全年遭遇诈骗损失超过8000万澳元

2015年05月20日10: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9日电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下简称“竞消委”)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人去年遭遇诈骗所导致的损失总额高达8200万澳元,其中互联网感情诈骗造成的损失最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数据显示,竞消委去年共接到9万多起诈骗举报,约九分之一的骗案得手。其中感情诈骗受害者损失最大,共计2800万澳元。

报告还发现,感情诈骗案例仅占全年骗案总数的3%,但损失金额却占到总额的34%。其中,有14起案件诈骗金额单笔超过50万澳元,这些受害者被爱冲昏头而跌入诈骗陷阱。

投资诈骗和网络预测软件是仅次于感情诈骗的行骗方式。有的受害者被要求投资,或者购买声称可以帮助他们挣钱的电脑程序,这类诈骗金额共计2100多万澳元。

报告称,骗案受害者中男女比例相当,且分布各个年龄层。53%的诈骗行为通过电话或手机短信进行,38%通过网络进行。

竞消委指出,该委员会只是全澳范围内接受举报的多家机构之一,故全年遭遇诈骗的实际损失应远超于此。(李新一)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