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新西兰两年内转手投资房将被征33%房屋税

2015年05月20日10: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9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本周宣布,两年内买入卖出的投资房,将必须缴纳33%的房屋税,希望籍此控制房价。该政策对自住房不适用。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新西兰当局一直在寻求办法,希望令奥克兰市的房价降温,当地房屋中间价自2008年起已上涨60%。约翰基总理称,“如果购买了一处投资房,又在两年内售出套利,这一举措并不合理,必须为从中获得的利润缴税。”

墨尔本商学院副教授马克·克罗斯比表示,用33%的税收来解决过热的房价并非明智之举。他称,如果该政策在一两年内被悄悄取消也不足为奇。

被问及该政策是否可被澳大利亚借鉴时,克罗斯比教授表示,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数据显示,2011年成交的50万套澳大利亚房产中,仅有7%在两年期限内转售。他说,“很难知道这个人群中本地投资者和海外投资者各自所占比重,没有证据表明海外投资者比本地人更有可能倒卖房产,这项税收很可能直接伤害到那些迫于无奈而转售房屋的业主。”

他称,“政策也难以抑制房价上涨,卖家完全可以等到两年后再转手房屋”。

新西兰政府近来一直处于管制海外投资者炒卖奥克兰房产的压力。据新西兰储备银行估算,该国去年成交的房屋中,4成被投资者买走,但其中海外投资者的比例并不清楚。(实习生 李珂筠)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