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科学家研究火山喷发获重大突破

2015年05月21日09: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20日电 有澳大利亚科研人员参与的一项有关火山的研究日前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望藉此大幅改善火山喷发的预警系统。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来自莫纳什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针对火山的自然管道系统展开调查,找到了火山喷发的触发点。

莫纳什大学地球、空气和环境学院的桑迪·克鲁登教授表示,当火山内部通道的压强出现下降,火山喷发可能随后发生,科学家可以根据压强下降来预测接下来是否会出现灾难性的火山喷发。

克鲁登教授称,这个研究成果有利于帮助设立火山喷发预警系统,对于那些居住在火山附近的人尤其有意义。

利物浦大学的珍妮·卡文纳教授称,全球有超过6亿人居住在活火山附近,探究火山喷发原理非常重要。火山喷发还会影响航空产业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2010年冰岛的埃亞菲亞德拉火山喷发时,就曾严重影响欧洲航线,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实习生 周诞)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