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华裔女工程师研发机械手臂为残疾人带来福音

2015年05月21日09: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20日电 由华裔女工程师玛丽塔·程率领的墨尔本大学团队正在研发一款机械手臂,这项发明将给残疾人带来福音。

据澳大利亚九号台新闻报道,玛丽塔团队所研发的这款全新的机械手臂,可以帮助行动不便者完成许多基本动作。玛丽塔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设计初衷,是因为她曾仔细思考过哪类人更需要装备她们所设计的机械手臂。机械臂可以通过安卓或苹果等智能手机来操控,某些情况下甚至只需一个简单的头部动作就能控制。

四肢瘫痪已29年的泰勒是参与试验机械臂的志愿者之一,他认为玛丽塔团队的发明意义重大。这个机械臂能帮助他独立完成很多事情,减少对他人的依赖。

维多利亚州交通运输事故委员会资助了该项目的研发。维多利亚州道路安全长官卢克·唐纳伦对玛丽塔团队的研发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同时也证明了女性工程师在业内的能力。(实习生 周诞)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