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税局强制“优步”司机缴税

2015年05月21日15:2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21日电 澳大利亚税局日前宣布,自今年8月1日起,“优步”司机们将必须在税局注册登记,并缴纳相应的商品服务税(GST)。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税局确认,凡涉及拼车代步服务的机构例如“优步”或个人,都需缴纳10%的商品服务税。税局认定“优步”是一个迅速发展的服务提供商,而非长期以来一直备受争议的民众自发的“拼车”行为。因此,税局要求“优步”司机必须注册澳大利亚商业号码(ABN),以及需相应缴税。

    报道认为,这笔税金将被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成为一笔额外支出。

    税局发布的声明指出,“如果你收费载客,即为提供类似出租车的运营服务,那么你就需要缴纳商品服务税。”

    针对税局的新规定,“优步”公司已致信超过9000名“优步”会员司机,建议他们暂时不要注册税号,直至公司在税局规定实施日期前给出进一步的建议。公司澳洲总经理大卫·罗尔舍姆接受费尔法克斯媒体采访时称,“我们决定挑战税局的新规,在此之前不会妥协。”

    他称,“优步”是一个科技公司,是一个为用户提供拼车服务的平台,不应该如出租车一样缴纳商品服务税。(实习生 王博雅)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