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活牛在越南遭锤杀 动物保护组织要求停止对越出口

2015年05月22日11: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21日电 澳大利亚动物保护组织日前获得一段视频显示,自澳大利亚出口的一头活牛在越南遭残忍锤杀。该组织已发起呼吁,要求澳大利亚当局停止对越南的活牛出口。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这段视频显示,这头活牛被人用铁锤反复锤击头部致死。澳大利亚动物保护组织表示,他们所获得的这段视频摄于今年4月。不过,报道也称,反复锤击牛的头部,是越南传统的宰牛方式。

澳大利亚皇家防止虐畜协会表示,在独立调查结束之前,希望当局停止活牛出口贸易。该协会称,越南市场自两年前获批成为澳大利亚活牛出口目的国以来,一直问题不断。协会希望联邦农业部长乔伊斯介入调查。

乔伊斯部长的发言人称,之前曾收到3宗在越南发生的类似虐畜举报,将调查本次“锤牛”事件是否与之相关。当局会与行业密切互动,以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但澳大利亚政府不会因上述投诉而终止对越南的活牛出口。

澳大利亚活畜出口理事会首席执行官艾莉森·潘福德指出,“没有动物应该遭受如此残忍和野蛮的屠杀”。她称,已有两家进口商因违反相关动物福利规定而被该理事会封杀。(实习生 王博雅)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