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全球9大超市进驻天猫国际 新西兰网店火爆

2015年05月22日11:0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21日电(李新一)在中国电商平台天猫国际近期推出的“全球9大超市入驻天猫”活动中,来自新西兰的超市品牌及热门商品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表示,未来新西兰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向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今年5月,天猫国际与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德国、韩国和中国台湾的全球9大超市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关系,包括Countdown、Costco、Emart、LotteMart和大润发等,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直接在网上购买海外超市的商品。

   这次活动得到了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的大力支持,目前,在天猫国际平台上,新西兰的200多种热门商品都能够在一周内送达中国消费者手中,如该国百年乳业品牌“Alpine”奶粉和澳新著名果汁品牌“Just Juice”混合纯果汁等。在天猫上推出的名为“汇聚新西兰”的Countdown海外旗舰店推售活动中,62小时内共售出4万多件商品,全店售罄率达95%。其中,包括售出奶粉2万多袋、果汁5500多瓶、红印黑糖近1万瓶和Tim Tam饼干1万多包。

    新西兰Countdown超市全国网上业务经理托尼•皮特里表示,该超市在选择合作伙伴时,看重其发展潜力、推广销售能力和公关能力。他称,作为新西兰大型连锁超市之一,Countdown超市提供全方面的生活用品服务,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累积客户资源,并为之提供量身定制的便捷服务。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大中华地区总裁高恩认为,B2C的商业模式在中国已经普及,中国消费者也表现出惊人的适应能力。他称,天猫国际是一个创新性平台,能够直接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对于像新西兰这样的国家来说,这样的平台不仅可帮助企业降低销售成本,还有助于企业品牌推广。他称,与天猫国际的合作给消费者带去了很好的消费体验。

    高恩认为,“新西兰的食品以高品质而闻名,奶制品、蜂蜜和海鲜在中国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红酒、肉类和保健品等其他商品的口碑在中国市场也正逐步建立。此外,新西兰已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新西兰的教育产业每年吸引数以千计的中国留学生前往就读。”

    他称,新西兰政府正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各类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

    天猫国际表示,此次共有9家境外超市采取品牌官方入驻平台模式进行在线推售。在商品价格方面,境外商品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定位、物流渠道和供应链均与全球体系同步,所以可以做到全球同款同价;其次,在服务方面,9家境外超市主推的进口商品均会全球包邮包税。

    天猫国际称,接下来会有更多海外超市进驻,阿里集团方面也将集合包括天猫、聚划算和淘宝在内的零售平台,一同来帮助境外大型超市落地中国市场。

    天猫国际自2014年2月份上线以来,主要以跨境进口电商平台模式吸引境外零售商进驻,是阿里B2C业务国际化的主要平台。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