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第二机场开工在即 部分租客拒绝搬离

2015年05月22日17: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22日电 在悉尼第二机场建设工程即将启动之际,场址周边部分居民正抵制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搬迁令,拒绝搬离住所。

据《先驱太阳报》太阳报报道,去年4月,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宣布,为悉尼第二机场选址巴杰斯溪地区。当局去年11月正式向当地居民和租户发出搬迁通知,要求民众在今年6月15日前迁走。在距离最后截止日期仅剩3周之际,占地1700公顷建设场址内的163户居民已经整理好了行李准备移出,但仍有80户拒绝搬离,称他们无处可去。

在悉尼当地大律师彼得·金的帮助下,其中数名租户在澳大利亚联邦巡回法庭内发起诉讼,称当局没有严格遵守房屋租赁法,也未获得足够的时间来寻找合适的住所。

报道指出,这80户租客将有可能面临断水和断电的问题,他们的垃圾回收服务也极有可能被中断。(张雯琦)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