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律师呼吁联合国将大堡礁列入濒危遗产名录

2015年06月12日17: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12日电 澳大利亚环境律师呼吁,联合国教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WHC)应将把大堡礁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相关报告指出,大堡礁已满足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要求8项中的5项。

联合国教文组织曾在2周前宣布决议草案,表示不建议将大堡礁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单中。草案考虑到大堡礁2050长期可持续发展计划,该计划旨在阻止大堡礁的持续衰退,并提升其生态修复能力,因而不急于将大堡礁列入濒危遗产名录。

报道称,澳大利亚环境的律师对此提出反对。他们在调查报告中强调了大堡礁一系列环境问题,如珊瑚群健康状况下降,儒艮生存危机,两种海豚物种数量下降,工业港口发展以及城市径流对水质和珊瑚礁完整性产生危害等。同时,珊瑚礁科学家以及澳大利亚科学院也对大堡礁2050计划担忧,认为该计划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大堡礁持续恶化的局面。

澳大利亚联邦环境部长格雷格?亨特表示,WHC宣布的草案是对澳联邦和昆士兰政府拯救大堡礁工作的认可。联邦政府承诺调拨1.4亿用于提高水质和修复海岸栖息地项目,解决珊瑚杀手棘冠海星。昆士兰政府也保证拨款1亿用于修复珊瑚礁项目。

据了解,WHC将于本月在德国举行会议,对是否将大堡礁列入濒危遗产名录做出最终决定。(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