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新乳腺癌检测仪器可在30分钟内测出癌变程度

2015年06月19日08: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种最新的乳腺癌检测仪器可在女性接受乳腺癌手术的过程中快速测出癌病程度,使医生在病人醒来之前得以快速判断是否需要进行进一步手术,整个检测过程只需30分钟。

澳大利亚皇家布里斯班女子医院(RBWH)的教授欧文·翁格表示,这台使用了一步核酸扩增(OSNA)技术的检测仪,提供了比之前方法更为快捷准确的诊断,可以让医生在手术过程中快速获知患者淋巴结中是否有癌细胞。这样有助于医生在患者麻醉失效前决定是否进一步手术,从而减少患者二次手术的痛苦。

昆士兰州病理中心的解剖病理学主任苏尼尔·拉哈尼表示,传统的监测技术有很大的局限性,因为其只用淋巴结的一层薄切片进行检测,而未被检测出的癌细胞可能在其他位置。

据介绍,每年约有300名女性在RBWH接受乳腺癌手术,其中30%的患者癌细胞已扩散到腋下淋巴结,这些患者中的20%需要进一步手术。翁格称,OSNA检测仪在去年一年的试用中,准确率高达95%至99%,而此前的仪器仅为50%。(实习生 马咏佳)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