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数百人裸泳迎冬至

2015年06月23日08: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数百人裸泳迎冬至(图片来源:活动官网)
澳大利亚数百人裸泳迎冬至(图片来源:活动官网)

人民网悉尼6月22日电 22日在中国是夏至,而在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这天为冬至。当地时间22日7点42分,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市数百人冲入德文特河,以裸泳的方式迎接冬至的第一缕朝阳。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当时霍巴特的气温和水温分别在1摄氏度和11摄氏度左右。主办方称,活动原本有1100人注册,由于天气寒冷最终来了752名裸泳者。

来自悉尼的双胞胎兄弟斯蒂芬·萨姆森和迈克尔·萨姆森专程来参加活动,以庆祝他们年过半百。斯蒂芬说:“我们在去年12月过了50岁生日。比起蹦极或者高空跳伞,我们觉得还是该来这里参加裸泳。”迈克尔说:“明年我们会带更多朋友来参加。”

来自霍巴特金斯顿冲浪救生俱乐部的桑德拉·加兹比表示,有些人在寒冷的水中会呼吸困难,参加这种活动可能超出身体的承受范围。因此,我们也在随时关注需要被救助的裸泳者。

据悉,在21日正午,13名来自澳大利亚3个南极科考站的探险队员不畏零下26摄氏度的严寒,在冰上凿出洞,跳入冰冷的海水中,这也是他们由来已久的冬至庆祝方式。(盛楚宜)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