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去年到访澳大利亚旅客人数激增

2015年06月24日14: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到访澳大利亚旅客人数激增

  新华网悉尼6月23日电(何嘉悦)最新统计显示,2014年访问澳大利亚旅客人数增加了8%,其中中国旅客增幅达到18%。

  由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所日前发表的“国际访客调查”显示,2014年访澳的国际旅客人数再创新高,达到640万人次,增长8%。其中,探亲旅客人数上涨10%,度假旅客人数上涨8%,商务旅客人数上涨3%。

  2014年中国访澳人数增长了18%,达到78.4万人次,仍继续稳居澳大利亚第二大客源市场。另外,中国旅客在澳大利亚的消费额增长了19%,达到57亿澳元(1澳元约合4.8元人民币),是在澳消费最多的海外旅客群体。

  新南威尔士州贸易、旅游及重大活动厅厅长斯图尔特·艾尔斯表示,去年到访悉尼的国际旅客人数第一次达到了300万人次,其中表现最为强劲的市场分别为中国、德国、马来西亚及美国。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的国际访客人数上涨了9%,消费增加了5%;布里斯班所在的昆士兰州的国际访客增加了6%,消费增加了4%。

  澳大利亚旅游局总经理约翰·奥沙利文说,目前澳大利亚旅游业正处于良好水平。2020年前,澳大利亚旅游市场的规模可能达到1150亿澳元至1400亿澳元。

  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澳大利亚入境旅游前景仍然乐观,原因是澳元汇率走低,另外澳大利亚更靠近强劲的亚洲市场,还有就是西方国家的经济持续复苏,旅客人数可能反弹。

(来源:新华网)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