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财长:亚投行将为澳洲带来大量机遇

2015年06月25日16: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25日电 澳大利亚财长霍基日前透露,澳洲将在未来5年向亚投行注入9.3亿澳元前期资本,这也将使澳大利亚成为亚投行的第六大股东。

据悉,霍基将于6月29日前往北京,与其他56个亚投行成员国一起,签署相关协定。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霍基表示,加入亚投行代表着澳洲能有极其难得的机遇与邻国及最大的贸易伙伴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他还说,如果亚洲能建起更多的港口、铁路和其他主要基础设施,那么澳洲可以往亚洲市场输入更多的原材料。这将给澳洲带来大量的机遇。

亚投行拥有1000亿美元注册资本,总部设在北京,在未来10年,将与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河其他银行一起,给亚洲基建带来大约8万亿美元的投资。(贺吉)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