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优步在澳大利亚昆州面临170万澳元罚单

2015年06月25日16: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25日电 提供租车及实时共乘服务的软件优步(Uber)在澳大利亚一直广受争议。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在过去一年中给优步开出了170万澳元罚单,但优步至今并未支付。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优步公司发言人称:“昆州交通厅公布了优步的罚款金额但并未提及大部分罚款并未支付,因为我们的司机合作伙伴仍在质疑罚款是否合理有效。”

报道指出,优步公司价值或超500亿美元,自2014年在澳大利亚推出UberX的版本后,就受到州政府和出租车行业对其合法性和安全性的抨击。优步公司首席战略官大卫·普鲁夫近日专程来到澳大利亚,他称相信澳大利亚各级政府最终会接受优步,优步的服务有助于减少社会上的酒驾现象,并为公共交通不便捷的地区提供了价格实惠的服务。

报道还称,在澳大利亚优步已被归类为出租车服务,使用优步提供共乘服务的9千名司机于8月1日起要有澳大利亚商业注册码(ABN),并注册交付商品服务税(GST)。

据了解,优步并不同意这项分类,并称优步的司机通常年薪只有3万澳元左右,不应该为此纳税。(盛楚宜)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