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维州拟推新规 骑自行车打手机将被罚款

2015年06月26日11:0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维州拟推新规 骑自行车打手机将被罚款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澳洲网25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州公路局近日在一份独立报告中指出,如果警察在街上发现自行车骑行者边打手机边骑行的话,应立即处以罚款;但在人行道上骑行却可以免罚。

  报道称,这份独立报告是自行车安全骑行条例修正案的一部分。该报告指出,骑自行车打手机是违法应为。

  维州公路局数据显示,在2004年至2013年间,共发生2.9181万起与自行车骑行者相关的交通事故,其中死亡84人,重伤约4500人。

  这份报告称,司机和骑行者最经常讨论的规则变化是让任何年龄段的骑行者均可在人行道上骑行。

  维州目前规定成年人禁止在人行道上骑行,但惟独例外的是,当成年人和不满12岁儿童一同骑行时,可以骑上人行道。

  有些人认为,这会让骑行者在正式上道路骑车前更加有信心;但也有声音称,这会严重威胁步行者的安全。

  据了解,有近七成的非自行车道路使用者对处罚骑行者打手机的行为表示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