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墨尔本或将成为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

2015年06月26日15: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26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随着州际移民至维多利亚州的人口增多,墨尔本可能将在2056年取代悉尼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的丹尼丝·卡尔顿表示,虽然海外移民率正在下降,但州际移民在维多利亚州达到了40年来的新高,这一现象反映了维多利亚州人口持续上升的趋势。

卡尔顿称,维多利亚州人口增长率从2011年开始不断上升,仅去年一年来自澳大利亚其他地区的移民就净增9300人。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人来自新南威尔士州,而南澳大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也是州际移民的重要来源地。

维多利亚州去年凭借1.8%的总人口增长率超过了西澳,成为人口增长最快的州。而塔斯马尼亚州仅增长0.3%,在澳大利亚各州中人口增长率最低。数据还显示,去年共有29.9万婴儿出生,较2013年下降了1.8%,而去年的死亡人数达到15.36万人,较2013年增长了4.7%。

2014年,海外移民总人数为18.4万人,占澳大利亚总人口增长的一半以上,但这一数字较2013年下降15%。(实习生 马咏佳)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