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新州十年内83名儿童死于家暴

2015年06月30日15: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30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监察专员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中新州有83名儿童死于家庭暴力,其中四分之三的受害儿童还不到6岁。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监察专员布鲁斯·巴伯关于新州2004至2013年家庭暴力致死案件的调查发现,在83名儿童中,51名儿童死于家庭成员的残害,15名死于自杀式谋杀案件,13名死于家人精神病发作,4名儿童死于家人意外伤害,如给孩子错服镇定药物。

布鲁斯称,这些儿童遭受家暴致死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中,近80%为家庭成员,一半以上为亲生父母,一半以上有家庭暴力的犯罪前科。

他呼吁警方和儿童保护机构加强合作,推进更为便捷的数据库交换对接,共同维护面临家庭暴力的儿童的生存环境。(盛楚宜)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