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一国家公园为保护植被射杀大量野山羊

2015年06月30日16: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30日电 近日,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墨累日落国家公园为保护植被,出动直升机射杀近500只野山羊。

据《时代报》报道,维州公园管理机构的布兰登·罗杰斯称,此次共射杀了459只野山羊。这意味着公园里的植物可以有更好的生长环境,并消除了野山羊加倍繁殖的可能性。

一份2012年的调查显示,公园里有超过8千只野山羊,破坏了大量植被,如澳大利亚当地的异木麻黄和白木麻黄树木。罗杰斯表示,公园中95%我们能看到的野山羊都已被射杀,仅看到约500只野山羊,说明其数量已在下降。这说明空中射杀配合其他控制方法,对维持公园的生态健康颇具成效。

报道称,此后该公园将耗资约7万澳元绿化植被,种植1.3万棵树木以及灌木树苗,并新增30公里长的播种造林。

据悉,该公园占地66.6万公顷,是维州最大的国家公园。在射杀行动中,大部分园区都已关闭。此前公园广阔的面积、优美的风景和僻静的位置,给野山羊提供了舒适的栖息地。(盛楚宜)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