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2014至2015财年房价上涨近10%

2015年07月01日16:2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1日电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澳大利亚6月房价的回弹,将2014至2015财年的房价涨幅提升至9.8%,低于2013至2014财年房价10.1%的涨幅。悉尼房价涨幅最高,过去一年里上涨16.2%,而墨尔本则上涨10.2%。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 澳大利亚知名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 CoreLogic RP Data的研究负责人蒂姆·劳利斯表示,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在今年2月和5月的降息扩大了房产的需求量,尤其是在悉尼和墨尔本两地。过去一年里,各大城市的独栋房屋增值10.6%,公寓房增值5.7%。劳利斯称,公寓房的高供给量使其增值空间不及独栋房屋。他说:“以墨尔本内城区的公寓楼房为例,在2015年第一季度,四分之一的公寓房以低于购买价的价格再出售。”

    瑞银集团(UBS)分析指出,澳大利亚的平均房贷还款额达到近12年来新低,仅为收入的8.5%。澳大利亚家庭负债收入比为157%。瑞银集团经济学家乔治·萨伦诺表示,澳大利亚房产市场呈现“类泡沫”的迹象。他称:“尽管近期没有矫正房产市场发展势态的催化剂,但房产市场给经济长期稳定带来的风险已明显上升。” (盛楚宜)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