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墨尔本监狱300名囚徒暴乱被警方镇压

2015年07月01日16:2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1日电 6月30日中午,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西区的一所监狱近300名囚犯发动暴乱,暴乱持续到7月1日凌晨3时。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维多利亚州管教局(Corrections Victoria)发布声明称,当时在夜幕中实施行动,保护好监狱员工、警方人员和囚犯们并非易事。数名囚犯受伤,现已接受医护人员治疗。两名监狱员工受轻伤,但并非与囚犯冲突造成。

    暴乱发生时,近300名囚犯纵火、打碎玻璃并撞倒一堵墙,其中一些囚犯蒙面并携带棍棒。警方荷枪实弹、配备防护盾,攻下该监狱。

    约200名员工已安全撤离,目前整个维州各监狱均进入一级防范禁闭。由于监狱设施损毁,大批囚犯被转移至其他监狱。

    维州管教厅长韦德·努南称:“此类暴动行为非常危险,有关部门将彻底调查此次暴动的起因、监狱的安全漏洞和反应机制。所幸此次事件中,无人受重伤。”

    报道分析,暴乱可能与该监狱今日开始实施的禁烟令有关。 (盛楚宜)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